close

假日共學正式上場!
這次和上次臨時揪的不同!好多家庭呀!除了上回碰面的亞昕、秉謙、緩緩、泥泥!
這回實踐班的樂樂家和Ashley也出席了!
記得當初報名實踐班時,參加動機填"想讓孩子多玩玩"!
沒想到共學竟然一次到位!濤真的玩夠了!
捨不得吃、捨不得睡,就是要玩!
從三點多共學結束上車睡到隔天清晨四點多,中間起來喝了幾次ㄋㄟ ㄋㄟ,也是邊喝邊睡!
今早四點多醒來玩玩又睡回籠覺!(不知濤玩多久,因為媽媽很睏,就放他自個兒開心吧!)
起來玩還不忘啾媽媽二下!科科
沒有塞賽,因為白天吃很少,也玩得忘了這檔事吧!
沒有洗澡,因為一路睡,回家只換了尿布!前面睡睡醒醒該該叫,不知是"喊明"還是媽媽不在身邊!
後來去陪睡就沒該了!
身上穿的衣服其實髒兮兮,手臉都還有泥巴痕!累就先睡吧!等他熟睡才換衣服!

共學一開始吃早餐就不專心,泥泥就在旁邊,還有另一家的弟弟!
濤自從升級當哥哥後,對小杯比(忘了問名字)特別有興趣!摸摸手摸摸頭,小杯比是小寵物,大力濤也記得要輕輕的!
小杯比的媽媽後來提醒說"囪門"不要摸,我才想起!對呀!愛豬以!
之前真是太粗心了!小杯比的媽媽對濤真放心!下次小心,不好意思呀!

今天準備了二個球,上回去成大榕園,濤玩別人的球玩的好開心!
但今天對球興趣稍減!因為好玩的太~多~了!
先是慈慈的卡打掐!
慈慈說濤還太小不會騎!(那要多大才能騎呢?)
慈說5歲,因為她5歲才開始!(和小小孩聊天好好玩!)
濤其實摸摸就開心了!心想要下回要不要帶卡打掐,念一轉,什麼都帶太累了!
食物、衣物、野餐墊,這些哩哩扣扣其實蠻重的!推推車也沒手再牽卡打掐了!

以下摘錄慈慈和慈爸的對話~好像是公園不好騎車,慈爸說是公園路不平!
慈:這裏不好騎!(激動)
慈爸:就像開車也會遇到路不平的時候呀!(淡定)
慈:這裏路都不平,我想去路平的地方騎!(激動)
慈爸:這裏好像都一樣耶!(淡定)
慈:那我不要在這,我要去我們家那裏的公園!(激動)
其實後來怎樣我就忘記的,因為我在陪濤,對話是零散聽到的,要慈很大聲才聽的清楚!
畫到的重點是"慈爸用平等的角度和慈對話",如果是我可能丟建議"可以這樣、那樣或是要孩子接受"
感覺慈爸的方法也不錯,就當聊聊、溝通一下彼此看法!沒有結論也OK!(說不定人家有結論,我沒聽到!:P)

濤玩玩沙,抓抓樹葉,暴走一下!(後來發現他跑跑,其實會回頭看一下我!雖然跑很遠才想到看一下!)
吃到沙,問他好不好吃,還遞過來分享!(乖寶貝,你吃就好!)
後來發現好玩的火箭(也是慈慈家的!)
濤一開始一直想踩踏板,媽媽在旁邊一直擋!
後來不知是哪個爸爸還是姐姐給濤一隻火箭,濤開始跟著玩!
排隊排隊!小小孩真的知道要排隊,要等待!也可能是被媽媽我擋住了!
但沒有該該、掙脫!表示濤同意、接受!
中途有人插隊時,小姐姐(好像是樂,太忙沒記)還會當糾察隊說下一個是弟弟(指濤),你要排後面!
一開始有人插隊,媽媽是請濤等一下,濤的火箭被撿走了,媽也沒制止!媽媽要學習呀!
濤的東西被拿走或是遊戲被干擾時,媽媽要不要出手,我還在想…
濤自己插小火箭讓媽媽驚豔了一下,原本想觀察他怎麼玩,後來全部自己來!
大家忙用餐時,濤又跑去玩火箭,玩的超開心!謝謝慈慈家分享這麼讚的玩具!

接下來是風箏風箏卡樹,風箏卡住了,大人小孩開始討論怎麼拿下風箏!
一般這種情形是大人忙吧!突然也變成了遊戲!有趣!

安和慈箏玩風箏,結果風箏不是安的也不是慈的!
風箏主人說玩吧!你們玩!
安和慈僵持不下,一人抓一角!慈慈媽開始協商!
慈先玩一下下,再換你好嗎?(安:不要)
安先玩,再換你好嗎?(慈:不要)
二人都不放手!
那慈玩,數到一百換你好嗎?(安:不要,100好久)
100好久,那要數到幾?(安:數到1000)
你剛說100好久,數到1000更久耶!
後來莫名其妙的有了共識(因為突然雙方都說好了!)安開始玩,慈媽開始數!
然後數到20還30,安就說不玩了換人!
皆大歡喜,都玩到,都開心!

濤玩火箭、玩球、玩小杯比弟弟的小小摩天輪、暴衝、玩沙、玩公園設施!
還有很多時間在看,看大人玩球,看大家玩火箭,看哥哥爬樹,看姐姐們玩桌遊!
定格看的好專心好專心!

濤一度跟著樂樂媽她們走好遠,樂她們騎腳踏車,濤遠遠的!
我想要跟多久呢?結果濤中途轉向旁邊的小土丘,享受俯衝的樂趣!(其實我也怕他滾下坡,小小抓住衣服一角,跟著!)

濤徒手挖沙,看到路人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就對人家笑一笑,連玩個設施都要跟阿嬤放個電!
也一度想拿小姐姐的玩沙工具,姐姐很緊張說不行!
我也想著要不要去車上拿一下玩沙工具!
轉個念想想,什麼都要款,家裏沒有要買嗎?哪個爸媽沒法滿足的怎麼辦呢?
先跳過吧!
結果濤看看就轉走了!我沒轉移他的目標,他只是想看看!
中途想切西瓜跨越野餐墊時,也被我制止!
領隊青真說沒關係,我就放手了!結果濤只是想看看小姐姐手上的dm,還領了個草莓!
之後是領隊Tony的相機,"小心相機"我說
Tony說沒關係,濤輕輕摸摸離開了!
樂樂爸說家裏丟壞三台了,不用的就給孩子當玩具!
這種情形其實有點難拿捏,在旁人沒說OK前,在外面的環境其實很難順著孩子!
只能有限度的放行!
共學團真的是讓人安心呀!更了解實踐班的用意,大家有共同理念,相處起來更有默契,更能互相包容!
我常會想看看濤自己怎麼做,怎麼反應!
慈媽和Ashley都會幫忙發言,哲被插隊時,慈媽幫忙安撫,幫忙秩序維護!
宸銘急著拿東西時,Ashley也說"我知道你想吃,我們先拿餐具好嗎?"
園隼媽在隼隼緊張說不要時,馬上說"哇哉!哇a幫哩顧a,哩麥緊張!"
每個孩子調性不同,濤不是敏感的孩子!哭哭該該,我一定處理!
我的原則除了濤不受傷,也不危害到別人,或讓別人不舒服!

記得領隊Tony說場地要找寬廣、設施少的!
不會和非共學團的和在一起,有喬不完的事!
不會一直去玩遊樂設施,反而錯失交流的機會!
結果一群孩子拿椰子樹落葉當船,真的隨處可玩呀!
今天共學就是玩玩玩,玩到盡興!
謝謝大家的分享,期待下回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