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25.JPG

認真讀完松露阿紀的新作後,再加上小米桶姐姐放的熊熊大火

其實我心中的Number one是烤脆皮鴨,

我心裏清楚明白,我愛的脆皮鴨實在太難了…

決定找個簡單的來解解饞~

義大利麵我OK啦!

之前買過蕃茄和肉醬罐頭回來"後製",我有信心))))))))

 

備料~

和娘去全聯時順便買了培根、乳酪絲(焗烤用的那種)、旋刨起司(新產品)、萄葡籽油(家裏常用品,其實應該買橄欖油).

再去自家店裏款了~羅勒(九層塔)、大蒜、洋蔥~

從我說要做義大利麵時,娘和哥哥說了"妳要做義大利麵?妳會做嗎?",每人說了2次以上~

對我超沒信心的!

在我說了大蒜←對!我開口,款的人其實是我娘…

哥哥說:用九層塔就不要用大蒜了,會搶味

我心想~可是阿紀書上這樣寫耶~

(先別急著糾正我,回家之後,我就知道我錯了~

記得記得~千萬別質疑專業廚師的意見)

其實我上週末看完書就把書放家裏,要備的料全是憑印象。

今天動手,也是臨時起意!

那個洋蔥是娘說要拿的,娘說要不要順便,沒用再拿回來。

事實證明~聽話的小孩得人疼~

回家前再繞去市場買了三個幼幼版的牛蕃茄,

娘其實問了二次,三顆夠嗎?

夠了~應該夠~←這個不聽話的小孩

材料如下~

麵麵是新書預購的禮物!

乳酪絲後來沒用到~

DSC07321.JPG

實做

武功秘笈請翻至第56頁

照表操課就對了!

DSC07324.JPG

DSC07330.JPG 

另一鍋在煮開水時,先燙了蕃茄要剝皮

不料小小蕃茄皮很厚,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索幸丟進尚未加鹽的煮麵水,再來一次!

有~這回成功了!

但剝皮去籽切丁就耗去我三成功力!

唉呀~怎麼跟想像的不一樣~

DSC07333.JPG 

切完蕃茄切洋蔥

這時候就順手一點了!

因為我的洋蔥是業務用,早就去皮切絲絲了!

不用洗不用剝,被個幾刀切成丁就好了~

仔細看看,大小不一,其實還有藕斷絲連葛葛迪的~

沒關係~沒關係~我都說我是三腳貓了!(自我陶醉ing)

DSC07336.JPG 

旁邊這鍋麵煮了三次才成功,真是用心良苦得來不易呀!

第一次照包裝指示煮了八分鐘←很硬

第二次再加五分鐘←還是沒熟

第三次最後加碼,煮到沒水←finally

前面量水時,眼睛、心裏都記著比例麵100g:1公升水:10g鹽

結果到了200cc的水,還在疑惑,這麼少怎麼煮!

我手腦不一呀!(敲頭)

後來麵熟了,再瞄一下松露阿紀的武功秘笈。

 啊啊啊~

人家有說七分熟就好了內!(氣)

 

DSC07339.JPG 

麵還在煮時,先下鍋煎培根,好香好香~

DSC07337.JPG

培根起鍋甩油、吸油後放涼。

準備切丁時,覺得粉難切,後來改用手撕小片。

所以~這是手工培根丁哦!(無誤)

DSC07341.JPG

培根逼出好多油,沒再加橄欖油就直接炒洋蔥

洋蔥果然拿太少…業務用的通常不會剩太多

DSC07340.JPG  

洋蔥炒軟後加入蕃茄丁繼續喇~

DSC07345.JPG 

最後加入瞬間膨脹的義大利麵

啊~250g怎麼這麼多!

果然是個大外行。

麵一下鍋都沒汁了…

DSC07346.JPG 

麵和培根丁應該一起下,但我驚嚇過度忘記了,趕快補上

DSC07347.JPG 

最後~刨起士雪花+二片羅勒~開動!

 DSC07357.JPG

三腳貓心得感想~

1. 邊拍邊做好辛苦,松露阿紀小米桶姐姐真是厲害了!

   每次拍照前要先洗手→擦乾→拿相機。

   妳們是海賊王裏的羅賓吧!

2. 份量比例要再抓,今天的有點乾有點鹹

3. 娘說好吃哦~還說我很厲害。

4. 旋刨起司很方便哦!

最後~請大家支持 松露玫瑰的新書~

祝阿紀新書大賣~刷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