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度的最大決定~我要去雷射了

12/8那天到xx美醫院手術,

此次手術由呂忠苓眼科的許醫師執刀。

因為是好友玲子推薦,我對許醫師非常有信心。

但相較之下就覺得該院的護士素質有點差。

手術前的等待時間內,

背景音樂是護士們談話聲及沙沙的腳步聲。

負責術前檢查的護士態度不佳,在做矯正摹擬時(一直換鏡片,確認術後度數)

當我表示看不到(看不到視力表上的E缺口)

那態度不佳的護士一直質疑我真的看不到嗎?”那這樣呢?”這樣也看不到嗎?”

一直到我斬釘劫截鐵的說了好幾次看不到,她才相信,然後下了結論小姐妳有弱視哦!妳的體質本身就是弱視

我心中充滿了懷疑(當然還有不爽),問弱視是什麼意思?”

那傢伙才說沒有啦!弱視就是矯正完也只有1.0”

“1.0是幾度?”那傢伙說”0

我心想0度還不夠嗎?非要遠視或老花嗎?0度就算弱視了,那度數深的不就算失明了!

在手術中還發生機械沒鎖緊的狀況,我心想還好當初是選醫生而不是選醫院。

之後許醫師說我在手術中眼睛一直動,害她壓力很大。

其實我先雷左眼再雷右眼,我右眼要動時,麻醉也退的差不多了。

左眼雷射時,我看得到,也可以控制眼球;但不會有感覺-感覺藥水滴入或有異物碰到眼球。右眼雷射時,從眼藥水一滴下就有感覺,之後就忍不住覺得異物接近,當然也會有反射動作。

許醫師說我可以反應,麻藥可以再補。

但我沒經驗呀!這些應該是護士小姐在術前該提醒病人的,但沒有。

痛都痛過了,重點是手術結果。

我必需大大感謝我麻吉的推薦,才能在手術當時很安心;術後也能隨時追蹤。

也大大肯定許醫師,目前看來我的手術效果很好。術前發現角膜厚度不夠,許醫師說還是可以用一般雷射,不用用無刀的

我對無刀雷射的了解只有價錢較高,適合高度近視無法採用一般雷射的病患。

之後上網查才知道無刀超貴,有較多的併發症,無法二次手術等缺點。

但我相信,愛賺錢的醫生很有可能順理成章的建議改作無刀。

目前左眼有點發炎,雙眼視力清盺,但覺得有一層霧。昨晚緊急回診,今天如果再不改善,晚上要再回去。

昨晚許醫師下班又被我call回來,真是不好意思!

今天再觀察,希望晚上可以不用再看診!

!重點寫在標題,昨天量視力,已經是傲人的1.5!哦呵呵~目前睡覺睡到一半還是會刺醒,反而清醒時比較不痛。

睡覺也有點驚驚,雖然有貼眼罩,但睡覺愛亂滾的我很怕壓到眼睛呢!

術前問了很多過來人,大家常有的眩光、畏光我都沒有。眼睛血塊別人都沒有,我到第三天未散。醫師說可能是戴隱形戴久的關係;要一點時間,希望小白兔不要當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