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Tue)手術迄今屆滿一週~

YoHOOOO!再一週就解禁了!

這一週眼晴不能摸也不能碰水,洗臉要避開,睡覺要避開!

當然~根本不能洗頭,這點最難克服了,我平常可是天天洗頭。

現在改2~3天洗一次,在隆田這個小地方還有一個優點~洗頭只要120大洋!

120!在台南市最少要150大洋,上週日洗頭不小心就花了245大洋,

在隆田可以洗二次了…

不能自己洗頭的另一個困擾就是很花時間,

隨便就耗掉一個小時了。

而且…人家並沒有很健談,

洗頭小姐似乎常被賦予和客人聊天的使命!

不吭聲顯得沒禮貌,

但是小姐~您的話題我沒興趣,可以讓我靜靜的看雜誌嗎???

 

!題外話結束了~

12/8中午手術,下午睡了4小時。12/9下午回診,左眼輕微發炎。

在黃昏之前一切良好,沒有眩光、乾眼或視力不清等症狀。

整個非常好,歡樂的都要飛起來了~

但下午五點左右開始大茫霧”!視力很清盺,但總覺得眼前霧茫茫的。

後來緊急向許醫師求救→再回診→檢查一切OK→暫時加重藥量

12/9下午起,茫霧時好時壞,而且沒有脈絡可循,不是因為眼睛比較累或比較乾。

今天12/15,手術後一週,茫霧的持續時間變短,次數也較少。

較之前血塊分佈的狀況,左眼已完全沒血塊,右眼血塊較為減緩,

有點像烏青後慢慢散開那樣。

希望再過幾天能找回我的白目。

手術後最不方便和最不舒服的都是睡覺。

睡覺要戴眼罩預防眼睛被擠壓,為了怕被眼罩戳到,不能像平常一樣滾來滾去。

睡到半夜眼睛還會痛醒~剌痛的那種痛,有點像玻璃掉進眼裏。

眼睛痛是因為乾,我平常時候也常因乾而痛。

不過是在點藥水的時候覺得痛。

因為平常用眼習慣盯著物品,不常貶眼睛,也讓眼睛容易乾。

之後領了條睡前點的藥膏就舒服多了,可以一覺到天亮。

週末回家忘了帶眼罩,突發起想用平光眼鏡+透氣膠帶,不但節省橋位子的時間,還可以微微側睡。

微微當然是在不壓迫眼睛的狀態下囉!

 

我的紅眼睛常引起側目和詢問,似乎也有點鼓勵作用。

就過來人而言,我覺得手術很好,但不一定要做。

如果是戴眼鏡戴的習慣或偶而可配戴隱形眼鏡的人,

都可以不用選擇手術一途。

術後的照顧真的太太太麻煩了!

而我當然是完全不符合上述二個條件的人,

所以再選一次,我還是會克服繁複的術後照顧,選擇手術。

現在還沒ending,不知道最後視力發展如何?眼睛健康恢復如何?

一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