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爛人爛事污染了好久,

雖然自認為有金剛不壞之心,完全無視這些污染源。

上週突然發現自己遇人遇事,

會在心中揣測、度量對方的動機、想法和真正的用意。

不知不覺的認為對方”別有用心”或”居心叵測”。

上週和房東阿姨講話時,被自己嚇到。

啊!我的心怎麼那麼扭曲!

市儈精明的房東我遇的多了,

但從不會覺得對方話中有話,真正的重點在後面。

以前會聽完再做反應。

那天殺價成功後又接到阿姨電話,

當阿姨開始說”一般收費…bala bala時”

我心想”阿姨不會又要漲價吧!”

結果阿姨只是想解釋一下,鄉下人單純的率直呀!

我這小人之心竟然在暗自揣測,覺得阿姨一定想漲價。

第二次,和阿姨談完租金,一大一小。

阿姨又打來說有二間大的可租,

覺得二人住同level的比較好。

我心中的小惡魔:

我知道呀!但是我要省錢呀!

不要跟我說小的沒有了,或是希望我租二間大的吧!

結果阿姨只是想現在空房多,

租二間大的,費用不變,不多收錢呀!

阿姨那天也一直問帳款,我還想說如果來不及作帳就先付現。

結果阿姨的意思是如果來不及就等下回一起付!

 

唉呀!人的改變真的是不知不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我不和爛人有交集,但常存防備之心,我的心也變的尖銳了!

愛豬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