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從不忌口,以前過份的時候,更是天天宵夜,常常吃飽飽就馬上上床睡覺!

 體重過人也只怪自己太愛吃了!

但沒想到上個婦產科檢查,竟然被醫生推論有胰島素的問題!

因為胰島素異常讓我常常處於肚子餓的狀態!

這個醫生超細心的,這個問題,連我自己也沒發現。

只認為自己太愛吃了!又是個金牛,百分之兩百的美食主義者!

後來安排我抽血,不一定這回可以找出我多年肥胖的主因!

不過上回抽血的陰影還在,這回竟然要抽四次!Oh! My God!

我是不怕打針抽血的啦!但是我上回抽左手,沒抽到,改抽右手!

左手白挨了一針不打緊,回家黑青一個禮拜,痛的很!

 

 這回抽血要空腹六到八小時,一到的時侯,先抽第一次!


我是很勇敢啦!但長大後就不愛看針扎入皮膚的樣子!

小時候可是兩眼金金看,毫不畏懼!長大後,膽子就變小了!

浚浚說我的血裝到第四管的時候,有點抽不太出來!

聽到這兒,也想起自己N年沒捐過血囉!真的要找時間去一趟。

這回抽血一次就成功了!但感覺這個護士抽血超用力的…

雖然我沒看,但感覺她插試管、拔試管都超用力的!

 感覺針頭在我的血管裏!

果不其然,我又帶著烏青回家了!


 

接下來的更剌激,護士發了20包葡萄糖和三支試管給我,要我喝完後,每隔一小時帶著試管回去抽血。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想要把10包糖一起加入一杯水,一口乾了!

咕嚕咕嚕喝兩杯就可以了!

沒想到,還加不到一半,小小的紙杯就要滿了!

還怪自己水倒太多了,先喝吧!

沒想到難喝到吞不下去!那種反胃的感覺就像前晚聚餐,硬喝下一杯清酒的噁心程度相同。

好不容易喝到一半,沒想到底部全是沉澱的糖。

~ 不得己又加了水!感覺愈喝愈大杯

後來硬忍住想吐的不適感,把那些可怕的葡萄糖水喝完,後來也不知道喝了幾杯!

看那少少的份量,就像喝咖啡附的小糖包,喝起來卻多的嚇人,真的喝到撐!

邊喝邊覺得想吐,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為了接下來的三次抽血,我要忍住!

連廁所都不敢去,深怕一下子就把我的努力白費了!

原以為喝完就沒事了,去醫院的途中,還跟浚浚吵著說要去生活工場和名佳美咧!

喝完後,胃就開始翻攪!超想吐的!接著伴隨而來的是頭暈,全身無力!

我是空腹去的,我的胃裏全都是那些可惡的葡萄糖水!

一開始只是難過,吐也吐不出來!再來開始吐空氣,折騰了快半小時,才吐了一點點水!

~都是葡萄糖的怪味!

第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到了!全身無力的抽完血,趕緊回家休息!

接下來第二個小時,抽到一半,坐我隔壁的小姐竟然抽血抽到昏倒了!嚇死人了 

看她兩眼發白的癱在椅子上,又突然的抽搐起來!超可怕的!

 沒幾秒鐘,突然又醒來!可怕可怕!還好我沒抽血抽到昏倒 


第三個小時!終於來到了!

這回我遇到天使了!

前三次抽的都超痛的!沒幾個小時,我兩手不只烏青,連針孔都清析可見!

天使護士看看我的右手說,沒辦法再抽了!再抽會痛死哦!

可是剛剛我抽左手耶!那再抽左手可以嗎?

不行啦!這邊也是,我抽手背好不好!可是會比較痛哦!妳要忍耐一下哦!”

沒關係啦!最後一次了!

天使護士不僅溫柔客氣,最最重要的是完全不痛”。

 和前幾次相比,這次只有被蚊子小叮一口的感覺!

可能是心情上的放鬆、葡萄糖也消化的差不多,再加上天使護士讓我心花怒放!

還有還有~空腹了一個上午!

一向食量小的我,和浚浚去春喜吃燒肉,他已經投降了,我還吃個不停!

受了那麼多苦,希望報告出來能對我的體重有個交待!不然我真的會哀怨的! 謝謝郭綜合醫院的林大欽醫生,您真是我遇過最仔細、最客氣的醫生了!


 

謝謝天使護士,您是我遇過最溫柔、最會打針的護士了!

(不過其它人也太遜了

再來謝謝浚浚的全程陪伴!

起初我還堅持自己去!

異想天開的想要帶著MP3和哈利波特7在醫院撐三個小時!

還好有你!

 

醫院歷險記的心得:

醫生要多看幾個!好醫生可求不可遇!

感想:

真不知道那些施打毒品的人怎麼忍受滿身的針孔?

也想到當初生病住院的老爸是多麼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