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5

術後狀況愈來愈好,但感覺視力有些微變化,

有時看得清楚些;有時則不。

不清楚並不是模糊,而是1.21.5的差距。

下次回診是一個月後了,不用再密集回診。

12/7星期一晚上,我就自己洗頭了;雖然要到星期二才滿二週。

平常習慣每天洗頭的油性髮質。術後改2~3天洗一次,去沙龍洗。

但是不管是去慣的,還是去不慣的;我都不喜歡讓人洗頭。

我的頭皮很脆弱(是愛出油又任性的難搞型),洗到最後總覺得頭要被磨破了。

破,因為我一開始就會說不用抓,洗頭小姐就會改用指腹或拳頭搓洗。

我總覺得洗頭小姐都把客人的頭預設為超級無敵癢或是千年沒洗頭狀況,

在搓掉頭皮後還要問有沒有哪裏要加強的

即使我很明白的說可以沖水了,在沖水或潤絲當中,她們還要補個幾拳。

星期一那天自己洗,整個覺得奇摩子意以~”

之前洗完澡,出浴室的第一個動作是找眼鏡。

天在潛意識驅使下又找了一下眼鏡,才猛然發現~我不用戴眼鏡耶!

目前眼睛的血塊都消了,剰右眼瞳孔邊有一小條血絲。

比較麻煩的是要一直補充人工淚液。

醫生開的比較便宜,但比較不舒服。

藥房買的好些,但小小一瓶要200大洋;只夠點一週。

正考慮要不要大量採買...

1/8

今天手術滿一個月囉!

除了視力趨於穩定,眼睛乾澀的情形也改善許多。

我從一開始的一週二瓶人工淚液到現在一週半瓶。

手術完,睡覺時眼睛會乾到刺痛而醒來(大約睡了5~6個小時後);

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

而且現在不用戴眼罩,放心的睡,安心的滾~

工作時會習慣盯著電腦,忘了眨眼; 等到忙完,就覺得眼睛好乾…

其他時候還好~

昨天的小插曲:在宿舍院子被小飛蚊正面攻擊,牠一下子就陣亡;

但我忙了好久才把屍體從眼睛裏挖出來…

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不用買平光眼鏡,

只有一開始覺得很敏感,遇到風砂會不適。

雖然只有認真用了二週,不過當時是非戴不可…

從手術到現在,幾乎每天都泡顧目睭的枸杞生祈喝(小祈:黃色片狀的中藥),

應該不無小補吧!

目前眼睛分泌物有減少的趨勢,比較不會結蜘蛛網。

但一樣很會牽絲~

目前一切OK,身邊也有朋友開始動心~

My  Friends,觀察!觀察!等我很確定很確定再跟妳們而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