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去新天地,答應小惡魔要買玩具,先派小惡魔自行勘察。

給了1000元,買玩具的額度有250(從她的零用錢扣)

待我購物完再上樓領她。

後來接到惡魔來電,她想玩付費的遊樂設施,每人200元,還要穿襪子。

之前有給她玩過,但覺得那個cp值超低,在裏面鑽來鑽去、跳來跳去就要200大洋,我們又趕著回家。

小惡魔竟然想用買玩具的額度去玩,那個遊樂設施對小孩真有吸引力!

我大概說了一下,小惡魔還是只能買玩具。

結果她想要的玩具都超過預算,只好請她在玩具區等我看完再決定。

三越的兒童樓層都有免費的"跳跳馬"可以玩,

一開始看她騎著跳跳馬盯著玩具看,還蠻有趣的。

待我一走近,馬上有一個看似家長的人跟在旁邊。

後來才發現是店員偷偷的跟著會說偷偷,是因為她假裝整理貨架,卻只是望著貨品發呆。

我一度還以為是別的顧客。

等我開口問小惡魔,妳想買哪一個,小惡魔比了比,我倆都還來不及講話。

那個遜咖店員馬上過來推銷,這個很好說的又急又快。

我在和小孩討論,她一直在那插話,很想叫她走開或是不買走人。

噗友說厲害的店員都這樣

其實這樣一點都不厲害,如果不是和小孩約定好,又沒時間再去另一間三越。

我一定不買!

後來每看一個,她就急著說"要這個嗎?"

其中有一個,我說好!她飛也似的拿去櫃檯,就待著。

也沒說這邊結帳或是其它的。

小孩還沒看好呀!

後來不要看中的第一個,體積太大了!

我們騎機車去的,二大一小,手上還有一個"典歌"!

我才跟小孩說太大,我們拿不回去。

店員馬上介紹一個"同價位體積小的"

God!那個玩具1499!找一個體積小的,但一點都不覺得有價值。

我們後來買一個娃娃屋,有床有客廳有浴缸,999大洋,覺得還蠻合理的。

整組含一個小娃娃,配件也蠻可愛的,還有單賣擴充配件。

我跟菲說,如果下次考前三名可以再買一組配件。

我覺得店員有點利用家長試著拒絕家長的時候敲邊鼓,

她們應該在小孩玩或看的時候認真介紹或服務呀!而不是看到金主來趁亂推銷。

我要回家跟小孩溝通一下,當我說不買的時候,她們要配合。

我今天才想到三越卡應該可以打九折,

那個店員只問刷卡現金,也沒說有什麼優惠。

我感覺被催促,也忘了問。

購物真是不能衝動呀! 

碎碎念:

1. 感覺現在比較願意買玩具給小孩,這時候才懂得玩,而不是貪圖新鮮或是佔有。

2. 菲的玩具費用從零用錢扣,因為買了高價玩具,今年都不能再買玩具。

3. 後來上六樓發現湯姆熊多了很多設施,跟菲說有機會再帶她來。

    應該也藉機教育買東西或消費要多考慮,後面可能有更好的選擇。

    這是"別急著吃棉花糖"的實務嗎?

4. 自己帶小孩還蠻好控制的,只要奶奶或叔叔沒在旁邊。他們是原則破壞者!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一模一樣的娃娃屋竟然只要699

買東西果然不能太衝動,以後不在百貨公司買玩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