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Makiyo介紹蔬菜湯,年前又在博客來訂了一本蔬菜湯

書不怎麼精采,跟想像的不同不過有很多人分享喝湯的神奇療效,我也想來試試。

材料: 南瓜、洋蔥、紅蘿蔔、高麗菜     

作法: 將所有材料全部洗淨切丁(南瓜和紅蘿蔔都不用去皮),加入4倍的冷水開

始熬湯,湯滾後以小火熬20分鐘。

主要目的是將蔬菜中的精華熬出,重點在喝湯,菜煮好後可當其它料理的配菜使用。

可一次煮一大鍋再慢慢食用

要再加熱時,建議以鍋子加熱,不要使用微波爐

建議服用量:早晚各200cc左右

可自行變化料理,基本食材一定要有4大天王(南瓜、洋蔥、紅蘿蔔、高麗菜)

蔬菜湯Part I

韓式辣味噌蔬菜湯

作法:開水+蔬菜湯(含蔬菜),湯滾後加入味噌。等湯入味後加入金針菇。

感想:蔬菜湯真的很甜,而且太甜了@@,超甜湯頭+過量的味噌,吃完一整個…湯幾乎都沒喝,喝不下去…水應該加多一點…不過味噌倒是挺讚的。

    

蔬菜湯Part

韓式辣味噌蔬菜湯修正版

今天水多了點,但是…太淡了…

蔬菜湯Part

印度咖哩山藥味噌湯

ya~終於可以吃想吃的山藥了

作法:開水+蔬菜湯(含蔬菜),湯滾後加入咖哩粉。咖哩粉溶解後加入切塊的台灣山藥,滾到山藥熟透即可。

後來不小心share了室友的豆腐,愈煮愈大鍋,還剩1/3鍋沒吃。

蔬菜湯Part

鮮肉元宵蔬菜湯

以蔬菜湯為底,加入私房油蔥及手工鮮肉元宵~大成功!!!

油蔥有畫龍點睛之功效,加上蔬菜湯的甜味,又油又香!好吃!

 

蔬菜湯心得感想:

1.     一次煮一大鍋是對的,因為準備有點費時,再加上本人有點小挑嘴,若不是庫存太多,我是不可能卯起來吃的。

2.    備料有點麻煩,我採買的一個南瓜、一個高麗菜、一包紅蘿蔔(5小根)+一盒洋蔥(4小顆,撥好皮的),目前還各剩一半,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吃剛。

3.    材料粉便宜,南瓜最貴($60~80),其餘的各30元左右。平均計算,一餐蔬菜湯太約只要25元左右,算是經濟又實惠的小氣料理。如果不挑,一碗公的蔬菜湯就能吃飽。

4.    菜不要切的太小塊,書上說切小塊比較容易熬出精華。我想那是在不吃的前提下,我個人覺得連料吃美味些。南瓜和紅蘿蔔切大一些些,口感比較好。

5.    煮的時候要注意菜少湯多,因為材料會出水,煮好後會覺得太甜、菜味粉重。

6.    如果愛吃麵的人,可以煮蔬菜湯麵。

7.    我這回買的是小磨坊的印度咖哩粉,辛味重一些(是辛味,不是辣味哦!),我不喜歡,也許是印度咖哩的特色。咖哩辛味重又不濃郁,我不愛吃。室友吃過另一個牌子的咖哩粉還不錯,我下回考慮改用咖哩塊。

8.    不管是咖哩或味噌,先準備小碗溶解好後再倒入鍋中才不會不小心失手。加水也是,湯先熱了再慢慢加,才不會太淡。

9.    蔬菜湯的療效我還沒看到,因為我吃的時間不夠長,量也不夠多。再過一陣子看看,如果我還能堅持下去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摩卡可可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